搜尋此網誌

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

職場見習服務記錄

這次參與身權會舉辦的職前見習訓練的活動,令我感到十分的疲憊但卻也是收穫良多的一次。
有別於以往參加過的活動,這次的見習是我接近學員時間最多的一次,每一個人每一張臉龐,至今依舊很有印象,學員們的名字,小安、琮榮、杰明、祥哥、慧凌、俐琦(以上為假名,基於保護學員原則^^),到現在我還是很熟悉,這種感覺倒是第一次,以往參加過的活動,學員的名字在活動結束的幾天內,就因為記性不佳而忘掉了,可見這次活動帶給大腦的回憶是如此的巨大。

回想一開始的破冰儀式,大家在自我介紹時,是來的多麼的陌生跟羞怯,到結業式活動結束之後,打成一片的歡樂景象,很難想像我是在跟一群社會上鮮少被深刻認識的精神障礙者相處。在他們的身上,我看到了屬於每個人的生命故事,有人默默不講話,卻默默的做好每一件事,你說什麼他就做什麼,不會去質疑,比起其他正常的工作者而言,來的勤勞許多,或許做事的能力沒有一般人來的敏捷與確實,但他們很努力,這真的使我很感動。也有人很吵雜,但是你交待他的事情他一件都不會忘記,他們流的汗水肯定了他們工作時的付出程度,也否決掉外界質疑他們的眼光。

今天要是有更多更多的人來參與此類的活動,來看看他們的努力,這社會上的異樣眼光應該會大幅的減少,這社會一直強調的公平也能更得以被伸張跟體現。也很感謝這次兩位年輕的就服員隨侍在側,他們真的很辛苦,也感謝他們願意去為這些人持續的關注以及付出,幫助學員們找到生命的另一個定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